close

民以食為天,市場最能反映出當地的風俗名情,不論是一般的蔬果行還是小吃,都能略窺一二

走出鴨母寮室內肉販區後,彩鳳蝦仁肉圓就在不遠處的一個轉角。

這家店只賣這兩項產品,蝦仁肉圓(35)&旗魚羹(40)

來個近距離觀賞,南部的肉圓真的跟北部的天差地遠

北部常見的作法是下鍋油炸,成品略帶金黃的微透明外衣,咬起來Q彈有嚼勁,添加的醬料是紅色的甜辣醬

反觀南部的則是清蒸肉圓,外皮吃起來偏向湯圓,醬料則是勾芡過的甜醬油味

相比之下我更愛南部的肉圓,清爽不油膩,很適合當早餐,一下子就可以吞下好幾顆

至於這家的肉圓呢,我覺得稍有點可惜的是蝦仁沒有到很新鮮,雖然也不到有腥味,但就是一個軟爛的蝦子

然後旗魚羹我就沒有拍大特寫了,因為真的有點無趣.....

薑絲很辣,個人覺得有點搶風味,旗魚的味道也沒有很突出,吃起來有Q的可怕...

 

再來就是我們的當歸鴨一號,這家位在熟食攤的地方

整間店面非常的乾淨,在不顯眼處放上了新聞媒體的採訪跟得獎紀錄等

看起來非常有保障,連評價都懶的查直接點起來!樓下這一碗60元,以台南物價來說略貴

阿又是一個神奇做法的食物,真的讓北部都市小孩大開眼界

紅麵線是點的時候才丟進去煮的! 顛覆以往我們對大腸麵線那樣的認知

走的不是軟爛路線,是需要咀嚼的,我更愛這一味其實,我對軟爛的東西其實沒太大的興趣

他們家的當歸湯香味略顯不足,可能是從小被家裡附近的藥燉排骨寵壞,外面的多半都不合格!

鴨肉的話就厲害了,一般常吃到的鴨肉又柴皮又厚,甚至還會吃到難以咬斷的

但這家的鴨肉厲害了,嫩的跟雞腿肉一樣,可惜不像肉雞一樣那麼大塊可以大咬特咬,但還是不枉費這家開業超過五十年的老店扛棒

 

總體評分:

1. 彩鳳蝦仁肉圓: 82/100 點肉圓就好

2. 當歸鴨一號: 83/100 略貴略小

 

碎碎念念起來:

說實在鴨母寮市場還挺大的,最一開始是熟食區,拐個彎進去是生鮮食品區,其他菜販基本上都在外面的街道上

這樣的設計說實在的不太好,而且生鮮區潮濕又陰暗,裡面還夾雜著一點熟食攤,說實在這裡不是一個好的購物環境。

但大概也很難整修就是了,畢竟台南還有一頭拉庫的古蹟要整治...

 

樓下附贈的是當歸鴨一號的店面地圖,彩鳳的GOOGLE地圖找不到請大家睜大眼睛實地探訪吧QQ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9台南特級大整理: 點我點我

上一篇: 歸仁區美食>>臭豆腐&煎肉粿: 點我點我

下一篇: 國華街之一>>阿松割包: 點我點我

下下篇: 國華街之二>>金八寶圓仔店、江水號、莊子土豆仁湯: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