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好像是50塊 清冰+粉圓+紅豆+芋圓 (這家店的東西幾乎都是50塊)

這家可以說是台大生非常愛跑的一家店

以前有跑社團的時候常常消夜揪來這裡吃吃碗冰  

很特別的是這家旁邊就是賣臭豆腐的  兩家互通 可以邊吃臭豆腐邊吃冰 蠻特別的

剛開始還以為鴉片粉圓是公館的特色小吃 畢竟整體裝潢看起來頗有年代 但其實他是連鎖店!!!

本店位在板橋  古亭站的某個出口出來穿過小巷子就會到(深夜裡的法國甜點那條) 而且超級文青賣的品項更多

 

正題開始  (這家我點過檸檬愛玉粉圓跟上面那一碗冰)

我覺得這家的糖水沒什麼特色 就是一般的糖水

主打的是粉圓 他們的粉圓就是沒有心的那種 咬起來很Q 是泡過糖水的那

我對這種東西真的很沒fu 外加沒有心咬起來不痛快 所以....

芋圓呢 我個人不愛這種 也是太軟 沒有甚麼芋頭地瓜的香味

紅豆就還不錯,主的蠻軟爛的

愛玉 消暑專用 就不用給予太大的期待,反正吃來吃去都差不多的那種

哀 我對這家的評價真的就一般般  大概是因為我不太愛吃這種軟軟的粉圓 都要吃了我寧可吃那種讓我咬到爽的

 

但是我卻意外地蠻喜歡這家旁邊的臭豆腐

我點的是鴨血+大腸+臭豆腐 (110) 的樣子

小貴  但我是兩個人和吃一份當點心這樣吃所以就還好

喔喔我們才點辣度最低的 就已經被辣的不要不要的

豆腐超吸辣的 吃起來非常爽快 腸子帶有咬勁不腥 鴨血就...那樣?! 

湯頭還不錯 還算清爽 但上頭還是不免有一些蠟油再上面飄移

 

附贈bonus 古亭站的鴉片粉圓

我也是近期才發現古亭站也有一家分店

而且賣的東西遠比公館站的還多 居然還有賣豆花  而且店面很漂亮 以木頭家具為主的

點了一碗烏龍茶粉圓豆花 (50)

 

NO 完全不行  烏龍茶加奶精  湯底喝起來跟早餐店奶茶一樣

TOTALLY NO GOOD 完全不行 我無法 我討厭奶精味的奶茶 喝起來超級廉價

雖然說豆花還不錯 但很少很少 粉圓的話...恩 上面有說過我沒有很愛

總說就是  NO 我不行 我無法 I CANT 

 

總評: 80分 消暑用 但平常不會跑這家店

因為沒有特別便宜 而且配料我也沒有很愛....

但還是台大生的心頭愛 我這樣是不是很壞阿...

講到粉圓  順帶一提 陳三鼎真的很難喝 拜託多走幾步去墾丁ㄉㄨㄞ ㄉㄨㄞ奶 是值得的 

好喝很多 價錢還更便宜 到底為甚麼要喝陳三鼎

 

更多古早味甜點: 點我點我

更多豆花推薦: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