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到師大的時候 學長姐就力推這家位在師大夜市後面的豆花鄉

師大夜市蠻奇怪的就是說 有一堆住宅區的小巷 裡面幾乎不會有店家 非常的安靜 

然而這些靜謐的住宅區卻是包覆在兩個極端值的中間  前面是師大夜市 後面是泰順街市場 

扯了好遠  我要說的是 這家店其實確切位置是接近泰順街市場  多半新生也是找了很久才發現這家店

這家我熟得不得了  一個禮拜光顧兩三次跑不掉

但我要說的是 其實沒有到我心目中的top 但論cp值我還是會一直跑這家店

這家我最常點的是豆花跟紅豆湯

豆花(40,兩種料)的口感一般,不會到特別驚豔,但是他的豆香味很濃,這家店有自己磨豆漿的樣子

可以選擇加豆漿或是糖水,這點我剛來台北的時候蠻震驚的,畢竟豆漿比較貴...

 

紅豆湯(40,綜合加三種料45)的話,我喝過更好喝的 (冰天地冰城的比較好喝)

我喜歡的紅豆湯是煮好後紅豆泡個糖水,味覺層次上會有所提升

這家的特點就是豆味超級濃,所以怕豆子味道的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杏仁茶+豆花 (40) 恩  這個就真的還好  杏仁茶沒有到很濃 

不過也好 多半為了增加杏仁茶的濃稠程度都會添加米一起煮  減少攝取的熱量也不錯

 

燒仙草(45,三種料的樣子) 這個 我就覺得還好 燒仙草味道就差不多那樣

這家不會勾芡太重,所以不會過於濃稠,也不會凝固太快,這點蠻值得讚許的

 

桂圓紫米粥(40?) 喔 這個我蠻推的! 

店員送上來前會加一點酒提味,味道頗讚的,不過我只點過一次記憶有點記憶模糊...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的甜度拿捏得很好,蠻符合現代人不吃太甜的習慣

豆花的糖水跟豆漿都可以調整甜度  甜湯的部分則是剛剛好

 

然後  登愣   豆花的靈魂伴侶配料推薦 

我吃過這家的: 紅豆 薏仁 芋圓 粉粿 珍珠 仙草 木耳 湯圓 

我最推的是粉粿  帶有特殊味道的黃色果凍  古早味的甜品  這家處理的還不錯  還有泡黑糖水 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

第二是他們家的地瓜圓  地瓜香氣十足 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再來是薏仁  是真正的薏仁喔  不是拿大麥給我魚目混珠的那種  不過這家的薏仁只是單純水煮好 沒有泡糖水  所以沒有QQ甜甜的口感

 

整體評分: 68/100 (後期更新分數)

當然就是料好實在,選擇很多,雖然稱不上便宜的店,但至少很有誠意在照顧學生的健康?!

 

很久之後的更新文:

越來越不喜歡來這家店,料給超少就算了

每次看到老闆在那邊數說要給幾顆芋圓的時候就蠻賭爛的,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在數的

而且後來聽到工讀生被開除的理由後不禁嘆為觀止 覺得這種店真的很不值得再訪

 

更多台北豆花資訊: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