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這玩意,也是我長大後才了解的好滋味

小時候無比討厭吃豆花,討厭薑汁糖水,更討厭那些奇奇怪怪的豆類

但自從開始了減肥之路,對豆花的熱愛突然直線飆升,忽然,就這麼愛上了這道平民美食。

 

在寫自己對豆花的評價時,先說明一下自己的口味

豆花簡單來說分成三種

一種是接近果凍的口感,應該是用果凍粉或是吉利T粉製作

一種是相當滑順,可以用吸管直接吸起來的,應該是用鹽滷製作

當然還有介於這兩者之間,且多半豆花店都是這個口感的,應該適用豆花粉製作

我喜歡的是鹽滷製作,這個相當的困難,要精準抓對比例不簡單,鹽滷本身味道挺強烈的,之前實驗課做過,基本上我們這些菜鳥做得都很難吃,更讓我佩服那些老店的智慧

 

所以 來個大致整理我吃過的台北豆花 之後會一一附上連結

1. 師大周邊豆花: 豆花鄉

2. 師大周邊豆花: 泰順街無名推車豆花

3. 師大夜市豆花: 北港豆花

4. 師大夜市豆花: 冰天地冰城

5. (公館站)公館夜市豆花: 龍潭豆花

6. (中山站)豆花: 阿明豆花

7. (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豆花: 晴贊豆花

8. (國父紀念館站)豆花: 216巷粉圓大王

9. (大橋頭)延三夜市: 豆花嫂

10. (東門站) 永康街: 芋頭大王

11. (信義安和) 通化夜市: 九份芋圓

12. (松山站) 饒河夜市: 巷口亭豆花

13. (頂溪站) 樂華夜市: 手工同家豆花

14. (輔大站) 輔大後面: 興德屏東夜市豆花

15. 加碼贈送新竹市豆花: (新竹市豆花店真的不多...而且吃過就忘得更多)

     A. 水源市場 豆花 (35塊的) 較接近吉園圃水果店的

     B. 水源市場 豆花 (30塊的) 較接近馬偕醫院者

     C. 水源市場附近: 友善豆花

     D. 城隍廟旁邊小巷: 慧心豆花

     E. 清大夜市: 立晉豆花

16. (中正紀念堂) 南門市場二樓: 有機豆花

17. (古亭站) 鴉片粉圓(古亭店) 烏龍茶豆花

18. (東門站) 東門市場: 江記豆花

19. (台北車站) 城中市場: 城中伯豆花

20. (台北車站) 城中市場門口: 大家豆花

21. (台北車站) 後站市場: 阿斌芋圓

22. (大橋頭站) 延三夜市: 杉味豆花

23. (國父紀念館站) 騷豆花 西瓜豆瓜

24. (信義安和站) 通化夜市 青島豆漿 綠豆湯豆花


更多古早味甜點: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