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踩雷踩到很生氣,都以為自己是探測器這樣,專找雷來踩

但寫了評論可能會被吉,連部落客都稱不上的ME不敢隨便發

於似乎我又重新回來寫一個月前造訪的台南美食文。心靈得到慰藉。

這篇寫出來的時候應該已經沒有草莓季了,可惜啊可惜

接續國華街美食戰場,吃完割包後連佔了五家冰店,熱瘋了我

 

第一棒: 金八寶圓仔冰 點了草莓牛奶冰(100) + 湯圓(10)

吃完後覺得人生無限美好,光是等店家放草莓就花上不少時間呢。

這是何等幸福的等待時間。學校附近等個一時半載都只有喇機會送上桌。

先說說草莓,小顆偏酸,但配上一大堆的煉乳剛剛好

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當時的水果沒有現在的誇張甜,都需要搭配一些佐料來吃

像是芭樂配梅子糖粉、草莓或是火龍果配煉乳這樣,懷念阿

在來他們家的湯圓也厲害的很,不輸台一的!

雖然給的顆數不多,但大小絕對不輸其他家的

重點是一吃就知道是手工的,絕對不是拿糯米粉來唬爛的!

因為自己用糯米粉做出來的很難吃,完全沒有任何嚼勁。

這家唯一的缺點…到底為甚麼要用草莓醬,搞什麼!!!煉乳就很夠了,那個人工味道加下去真的變爆幹甜。

第二棒: 江水號 忘了多少錢就是了QQ

國華街台柱之一,跟小卷米粉、金德春捲並列吧,各大美食書都會介紹的

不過近期太多剉冰店崛起,也可能是我身為剉冰魔人吃太多了

所以覺得這家真的很不怎麼樣,台北的芋泥現在越來越普遍,做的比這家好的也不少。只能說就是抱著來朝聖心態這樣。

 

第三棒: 莊子土豆仁湯 多少錢我也忘了,基本上不會太貴

被哀居燒得不要不要的。尤其是上面閃BLIN BLING的湯圓

一看就知道是店家自行製作的! 讓我心動到一個不行

實際拿到後,湯圓真的還不錯,但沒有金八寶來的厲害

其他配料就讓我嫌棄到一個不行,尤其是芋頭,我對芋頭的標準就是逆天高

仙草也是母湯,4夜市仙草… 塑膠仙草這樣。

然後這家的甜度不知為何突然來到台北甜度,超級不甜,還是我舌頭被前面幾家毀壞殆盡了…

 

最後總評:

1. 金八寶圓仔店: 88/100  其他都很完美就只有草莓醬殘念des

2. 江水號: 80/100   小小無趣,吃個回憶

3. 莊子土豆仁湯: 75/100   真的不建議去吃

 


 

看看我其他篇台南食記:

1. 國華街第一篇: 阿松割包

2. 鴨母寮市場美食篇: 彩鳳蝦仁肉圓 & 當歸鴨一號

3. 歸仁區美食: 阿鴻臭豆腐 & 銘記煎粿

4. 台南總整理篇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