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除了滷味遍地開花之外,鹽水雞也超級多!

總共有四家店 但我有一家在大台北那裏的我一直還沒去嘗試

我今天要比較的分別是雞房重地 & 好雞匯 & 欲罷不能鹹水雞 

 

不免俗地擺一張圖 這個是欲罷不能鹹水雞 這三家唯一一家不是連鎖的店

我來介紹每一家的特點:

1. 欲罷不能鹹水雞: (金興發旁邊的) 

這家最大特色就是他的青菜選擇超級多! 甚至有我叫不出名字的! 

擺在檯子上能選的料基本上都很健康,沒有一堆離離摳摳的火鍋料

至於雞本身的口感: 我只能說 乾阿 其實鹹水雞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乾也沒辦法要求甚麼

(而且這家的雞腿肉比雞胸肉貴個10塊 一個50一個60)

這家常常搞失蹤,神秘兮兮的,有時又會出其不意地出來,讓人不知所措

某個禮拜六我想說都假日惹他應該會出來結果還是撲空,到底有多神秘!! 

 

2. 雞房重地: 這家就是連鎖店拉沒什麼好說的(從實體店面變成攤販了,在甜不辣的旁邊轉角)

有很特別的料! 雞的蛋蛋也有 是double蛋喔不要看錯,也有皮蛋! (欲罷不能也有

雞的調味上蒜味非常濃重口味重口味,吃完不能出門的那種

老闆會問你口味要不要鹹一點,我重鹹的人當然說好

結果,兩大匙的胡椒鹽直接催落去,鹹到我覺得口腔細胞全部都在脫水

這家最大的特色是還會附上薑絲,可惜薑滿辣的很難入口

 

3. 好雞匯: 這家也是連鎖店 公館站出來就有 景美夜市也有 

這家是在木木口前面的,早上賣的是蔬菜捲

這家最大特點就是很甜,配料超甜,完全南部口味

我有一次想說看到那個紅蘿蔔感覺頗入味的,紅蘿蔔噁心的味道應該早就蕩然無存

我錯了,味道完好的待在裡面,而且很甜(冰糖的甜,很圓潤),搭配鹽水雞鹹香的調味有點不倫不類

另外老闆很推薦他們加自己的豆乾,之於我還是太甜...我標準北部人喇

而且要小心這家的辣!!! 有一次點說要小辣 夭壽 胡椒粉辣椒粉都狂撒

整個粉塵撲天,點個火大概就是八仙塵暴,在現場都想打噴嚏何況真的吞下去

不過這家的老闆真的很好,每次都多剪一兩個料讓你試吃,配料給的也很大方

 

BTW後面這兩家的蒟蒻吃起來根本一模一樣,帶有點牛肉湯的味道,大概廠商進貨的

最後大比較:

1. 雞本身: 一模一樣 都很乾

2. 雞的調味: 雞房重地(紅色袋子的) 讓我印象深刻,這三家中味道最突出的

3. 給料: 恩 都沒有說到很多 但是聽說半夜去買好雞匯(黃色袋子的)就像吃把廢一樣,什麼都給你一點

4. 料的選擇: 相較起來我覺得欲罷不能真的比另外兩家還好 吃青菜多健康,但想要吃到一大堆南部口味的料推薦好雞匯

5. 乾淨程度: 欲罷不能看起來最乾淨惹 好雞匯...有點小亂 雞房重地的排列的也滿整齊的but可能地理位置看起來比較髒...

6. 親切度: 好雞匯(會跟你聊天)> 雞房重地(換店員後好很多惹,原本店鋪的時候男店員還會跑出來抽菸) 欲罷不能(平淡)>

最後我的推薦度: 欲罷不能> 好雞匯(超多人排隊)=雞房重地

 

 

走幾步就有65塊芒果冰? 點我點我

兩家燈籠滷味差在哪?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