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師大人 跟師大周邊的滷味熟到一個不行

師大根本稱不上夜市  比較像是五分埔縮小版 只有衣服跟衣服還有衣服

但神奇的是,滷味店卻開了9家之多,有加熱滷味跟冷的滷味,其中以加熱滷味為大宗

這幾家當中我吃過五家 分別是大燈籠 小燈籠 軒軒滷味 十三香滷味 健康滷味 桂師傅滷味 星除滷味

 

今天介紹的帶動師大滷味風潮的始祖---燈籠滷味

燈籠滷味有兩家 一家在轉角一家在裡面  師大人暱稱外面的是大燈籠  裡面是小燈籠

這張是小燈籠的,單純介紹滷味好枯燥,但我滷味的照片真的很少,畢竟太常吃了

獻上兩家比較

鹹度:  大燈籠>小燈籠

入味程度: 大燈籠>小燈籠

價錢: 差不多 

低銷: 大燈籠中午不用低銷 晚上要點飲料 飲料一杯30 聽說很雷

         小燈籠沒有低銷

店員臉色: 這很重要 其實兩家都很棒 但是大燈籠的比較喜歡跟客人聊天

總體: 偏愛大燈籠 (本人重口味)

說真的,我真的比較愛大燈籠,小燈籠味道不夠,但大燈籠要配水吃... 

推薦必點: (兩家必點的基本上差不多 真的沒差多少)

1. 鴨血(20塊) 大燈籠的比較鹹 小燈籠比較清淡,但都能吃到店家滷汁的中藥香

2. 小豆干 (20塊,注意!!是小豆干,黑豆干不怎麼樣) 小豆干20塊錢超級多,而且也有入味,吃到吐,建議多人食用

3. 蘿蔔 (20塊) 蘿蔔其實品質不穩,有時不知為何會有挖撒米的味道,大燈籠出現這樣的機率比較低

額...這兩家的辣醬我沒有特別推,而且加了之後反而吃不太出來滷味原本的味道,辣醬太搶戲

然後多少講一下 大燈籠海帶(10塊兩片) 有時候有軟有時候硬 不過我還是每次都點拉阿哈哈

附上菜單 菜單超小 兩張A4紙貼在旁邊柱子上 還是在下方 不是一般人會看到的視線高度

 

我平常基本上是鴨血+蘿蔔+下列隨便1~2個(ex: 竹輪10  這個也推   冬粉15   鳥蛋10 塊4個   蒟蒻絲10 塊4個  ) 

這樣就可以吃得很飽 而且差不多60塊左右 想要吃到撐的話加點小豆干 

沒有很推薦買青菜,真的很貴 30塊只有一點點  (  大燈籠中午偶爾會有10or20 塊錢的菜,但真的很少 / 小燈籠某個時段會有20塊的山蔬 一樣少的可憐)

內臟的話: 我只記得雞肝我吃到快崩潰,其他都還不錯,沒有腥味,鴨胗可以咬很久

很多稱斤論兩的我通常都不敢點(豬肝 大腸等)  因為去過太多次了多少有耳聞差不多都是40以上 60以下 (個人覺得量有點少)

 

師大附近鹽水雞比較: 點我點我

多走幾步就有70塊的芒果冰? 冰天地冰城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