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就把標題下得這麼浮誇,但我現在看著圖片我還是很想大咬特咬

這碗鮮肉湯圓(55) 真的很值得一嚐!

 

這家店位在延三夜市,一個沒有笨王美沒有觀光客沒有骰子牛染指的地方

保存了不少幾十年的特色小吃,高麗菜飯、知高飯、燒麻糬等等

真的很值得一逛,雖然所在位置真的邊邊角角外地人多半都沒聽過

 

好來談談這個湯圓。

第一口瞬間讓我回想起我手藝精湛的阿姨做的湯圓。

她的湯圓可是在她山上的灶咖磨米漿一點一滴做出來的,吃起來就是跟糯米粉做得不一樣。

異常得軟Q但又不失筋性,偏向麻糬的口感了,但又少了麻糬會噎死人的乾

這家店能讓我想起阿姨做的湯圓真的不簡單。看看這醜醜的咬面圖。FOCUS它的斷面還是有一些拉扯過的牽絲痕跡

可惜啊可惜。幹嘛做那麼鹹喇!!

雖然是貨真價實的肉,但真的很鹹,我是耐鹹的人但我知道一般人吃到這個味道一定會退避三舍,尤其是吃到餛飩的我真的也只能哈雷路亞

但也不盡然的死鹹,客家特有的油蔥香味還是完好的保存。

至於湯頭的部分,就一般的客家湯頭阿還有一點胡椒的香氣在。

這家店的重點就是皮。是皮。是皮。我甘願把他捧上天。

 

總體評分: 87/100

皮真的讓人著迷,光看照片就讓人無法自拔

完全就想搭上捷運衝到延三夜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