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another藏在台電大樓與公館捷運站中間小巷的店

我還在要不要收入私藏愛店中來回跳恰恰,但是我姐可愛死這家店

下班還特地從世貿繞到台電大樓只為了這一碗河粉

 

這家店暑假的時候搬遷過,從比較顯眼的轉角處換到巷子哩,但人氣依舊不減!

我們是平日中午快12點的時候去,出來的時候不少人在外面探頭探腦得等裡面的人出來

我點的是蕃茄雞肉河粉(120) 越南料理的入門款 為越南料理定生死的一大關鍵

湯頭是首要 但是說實在我對東南亞的調味不甚了解 求助咕狗大神

最基本得當然是動物的部位為湯底 可能有牛大骨 雞骨等都有人寫

至於風味上的差別…不要為難部落客 我做得出來就不用在這邊喇小

再來不外乎是東南亞常見的香料: 肉桂 八角 小茴香 丁香 香菜籽等

真心希望哪天我能搞懂他們的調味料 真得遠比中華料理複雜多了

(中華料理想不到要怎麼調味醬油到下去就好了 over)

 

前面虛張了一下小知識,其實我真得喝蕃茄湯頭時只喝到蕃茄跟骨頭湯得完美結合而已

(說真的,蕃茄無法獨當一面煮出令人驚豔的湯,一定要配合肉類)

AND這家沒有強烈的味精餘韻,如果有看過ASIA FOOD CHANNEL等地只要有介紹他們的食物都會看到廚師手中的味精一把一把得在灑,顯然有跟著台灣口味做調整

至於河粉呢…我希望可以再更硬一點,我熱愛河粉可以大咬特咬的這個特性

雞肉的量…不多,但還算有良心的分量

 

總體評分: 83/100

食物不錯,BUT之於學生還是有些的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