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大碗60塊吃得好開心 任選自種料的黑糖剉冰

60塊差不多是台北公定價了,不過這家特別大碗已經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了

但沒朋友如我通常都是把這個當一餐嗑掉,其實女生淺力無窮好不

 

這家店其實是一家連鎖店,在台北有幾家分店

我選這家是因為離師大算是比較近的而且六張犁我很不熟,多少認識一下新地方

這家店算是蠻乾淨的一家剉冰店,所有料都乾乾淨淨地擺在櫃檯,服務態度也很好

而且選料很多,想的到的都有,我個人去一家店只要看到服務人員睜眼說瞎話跟我說大麥=薏仁就會生氣的

不過這家兩個都有,很好,是一家好店

我目前吃過這家的料有: 仙草 鳳梨 芋頭 紅豆 粉粿 芋圓 湯圓 木耳 

仙草大推! 是真正的仙草,而且還是保有軟Q的口感

鳳梨吃起來不是罐頭食品,感覺是認真來的,雖然未必是店家自己熬的,但誠意有到

粉粿的話就讓我失望了,沒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放在冰裡面,梔子花特殊的味道更是完全吃不到

紅豆的表現還不錯,有泡糖水的,所以基本上是帶有甜味,口感也不錯

芋頭的話就是考驗店家功力的時候了,這種東西最會雷,但我覺得這家做得還不錯,至少外層有爛裡面還是有點需要咬

不過我還是喜歡從頭軟到尾的,不過這家的已經算做得不錯的

芋圓跟地瓜圓兩個相比之下地瓜圓更好吃,香氣更足! 芋圓還可以吃到微微的顆粒,整體做得還不錯

木耳:我的新發現 居然是軟的!! 不是那種隨便清燙就給你吃的! 我非常的滿意這個,店家還有加一點枸杞提味

湯圓: 應該是店家手做,那個紅色湯圓非常的自然,應該是紅麴粉下去調的,不然不會是這種帶灰階的顏色

 

>>芋頭冰品推薦: 東門鳳李冰  永康街or南機場的芋頭大王

 

整體而言我給這家85/100  我已經N訪過了

就是真的熱到受不了就會跑去吃的那種店,雖然講不上大碗以外的特別之處,但至少乾淨、配料還有一定的水準

這家分店有兩家在信義區兩家在大安區,不過都是偏向信義安和、六張犁這種有夠尾端的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補充: 三訪點的綜合薏仁湯(50塊)

多失控,根本薏仁粥,吃到超爽der

煮得夠久夠爛,湯才會有勾芡的效果,拿捏得恰當所以薏仁還是保有顆粒感,這家都做到了!

可惜有點甜,配料要慎選,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選了紅豆、仙草跟芋圓,整個甜到血液裡

 

這94他們的湯圓,這個色澤有夠像紅麴粉derla (眼力好的話可以看到旁邊載浮載沉的是木耳)

不過不用擔心,絕對不會讓你吃到紅麴的味道喇

BTW 這是他們家的燒仙草(50) 還蠻快就會凝固的,代表粉加的不少,但他們的仙草味道依舊濃厚

 

更多台北古早味甜點: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