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神湯(60) + 肉包(20) 

最近真的老店收集成癮,一系列的老店食記排隊等著

這家沒什麼好說的,在迪化街附近,開了三十多年了

具體位置就是洪春梅烘焙材料行的對面,不仔細看真的會忽略的那種

騎樓轉角的攤販,隨意的擺個幾副桌椅,人多到爆炸

 

先講這家的四神湯好了

我只是想再放一張充版面而已,畢竟人類是視覺系動物

我拿到的時候完全無法置信,從小到大喝到的都是乳白色的湯底,這種藕棕色還頭一次見到

聞起來也不是常聞到的當歸酒香,多種中藥材混雜到我無法辨別

喝起來也完全跳脫框架,微苦之外的味道就難以理解了,搭配豆類熬煮很久的沙沙口感

我沒辦法說我愛這一味,而且不夠鹹,變相導致苦味很搶戲

還好後面有薏仁、蓮子這種澱粉愉悅的味道潤飾,不然我可能吃完料就走了

 

好喇平反一下,為了寫這篇特地去查他的報導,老闆說他們可是正統的四神湯

AKA加了四種中藥材,分別是淮山、芡實、蓮子、茯苓下去熬製

淮山=山藥、芡實為上圖中酒紅色豆衣爆掉的豆子、茯苓不要考我了我猜應該已經融進湯裡面了

wiki說 多半店家都會用薏仁取代芡實,是基於成本& 中藥味考量,我當下吃是覺得它的口感超越薏仁! 比較有嚼勁之外咬起來也比較厚實有料

 

這玩意真的燙到站在馬路上隨意拍一拍就收手了

老闆說是手工包的,不過這點對我而言沒有比較加分,機器做搞不好還比較乾淨就是了...

文起來是沒有特殊香味,畢竟我人生還是有跟眷村沾一點邊,饅頭香甜味是無法取代的

咬了一口皮,果然,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還   很   甜

這甜度白饅頭我可以但肉包我不行,甜甜鹹鹹的東西都讓我卻步

內餡依我模糊的記憶,一樣都是偏甜的,裡面包的是洋蔥不是青蔥,整個甜度大躍進

我每次都把很甜的東西貼上南部口味的標籤是不是很某種程度上的歧視阿哈哈。但我室友台南人挺推的...

 

總體評分:80/100

看在四神湯的誠意上,雖然我沒有很買單就是了QQ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