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擺這張圖根本看不出來是甚麼阿哈哈,很隨機的一個黑糖剉冰的感覺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綠豆蒜+兩種料(55) 說真的我第一次吃這玩意

 

才五月就熱到快爆掉,出門又傻到忘記帶水的情況下看到任何一家冰店都會願意衝一波

儘管我走進店裡馬上後悔,一堆日本人,不要誤會,我很喜歡日本人

但是觀光客很多的店幾乎可以跟很貴很小吃起來還好劃上等號,實際上真的也滿貴滿小的

這樣一碗在屏東大概40塊吧 據網路上隨便亂查的說法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沒聽過這個甜點,我來介紹!

就是綠豆剝殼,剩下黃色內裡後勾芡熬煮成的湯

據網路上的說法是以前屏東那裡米很少,古早人都會拿這個當正餐吃,而且他們都吃熱的

求證我屏東室友,他們說都是當燒仙草一樣在吃,我整個黑人問號,綠豆不是消暑用的嗎阿哈哈?

好吧,每個地方風俗民情不一樣,就像新竹的餅都很愛加肥肉肉鬆甚麼的進去,連水蒸蛋糕也有鹹的

 

這次算my first time,第一口我思考了一下這個味道,不會太甜沒有甚麼強烈的味道

多咬幾下覺得就很像顆粒感的中式綠豆沙甜點,不過也不是主的爛爛的一抿就斷的口感

我覺得越寫越覺得我很井底之蛙,但是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這玩意阿,新竹離屏東要開車五個小時耶

五個小時我都可以來回日本惹QQ 好想出國

 

至於配料的部分,我沒有很滿意,我選了桂花蒟蒻跟小地芋

當時在櫃檯點小地芋的時候我講的超級遲疑的,講出來有夠八七,不過這不是主要原因

主要是因為,也未免加太少,那個小不隆冬的配料匙還給我只用到一半的地方,放一丁點到碗裡面

因為太小,所以味道很淡口感也沒有出來,要多咬幾次才可以感受到地瓜的味道(芋頭我完全沒FU

桂花蒟蒻,我是不抱太大期待因為桂花這種東西通常沒啥味道,但是我喜歡的Q帶硬的口感

 

最後總評: 80/100

要不是我快昏厥了我也不太可能會去吃,二訪機率很低

倒是我會想去屏東品嘗道地的綠豆蒜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古早味甜點: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