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周邊有賣包子的大概有五家左右(這個就不太確定了 因為早餐店都會賣)

但今天要比較的是專門賣包子的店家,不是混雜著各式各樣燒餅油條飯糰的早餐店

最有名的莫過於在台電大樓附近的永豐盛包子店

另一家大家可能比較常看到的是金甌滷味旁邊的小攤位

還有一家,我真心比較推薦的躲在師大宿舍後面的市場裡(連名字都記不得QQ)

 

首先 介紹一下永豐盛包子店 (這個太常見了所以就沒拍了)

價位有分25元的跟15元,壽桃另計是35元 

我吃過這家的筍肉包跟菜包 (一直滿想吃吃看這家的芝麻包,看起來很誘人,但是我通常都當正餐吃所以就不會點這種甜的)

菜包的造型蠻特殊,是葉子的形狀,裡面的菜稍微有些油,但調味夠,麻油味道很香,略帶一點胡椒,裡頭有香菇跟一些豆腐家族的產物

菜跟皮的比例不會太誇張,至少吃起來不會覺得我怎麼都在吃皮的感覺

但就25元的價錢會覺得有些小貴,畢竟這家店是有開發票的

筍包的話,額...肥肉有點多,包子皮有點厚....推薦還是買菜包

 

再來是 金甌滷味旁邊的包子

看了就難過 有夠難吃 感覺蒸超級久 整個濕濕黏黏 裡面調味更讓人絕望 肥肉的腥味好噁心 重點是皮還超厚  城牆厚

 

再來就是 我最愛的一家 包子都是20塊

師大夜市有很多往裡面沒人都是住家的巷子

隨便找一條穿進去,走到公園前面,大概就在那附近會看到黃色招牌的包子店

上面大大的寫著:感謝馬英九先生推薦,寫得比他的店名還大,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家店叫甚麼名字 (從此稱他馬英九菜包)

( 最近再訪  叫做古早人養生蔬菜包)

裡面還有賣其他的煎包甚麼的,但我只吃過包子類,包子都是素包,分別為雪裡紅 筍包  跟高麗菜包

全部都吃過 越吃越好吃 

筍包 很特別 就是單一的筍子塞滿 而且是筍"片"的那種  不是切好一小塊一小塊炒過滷過的那種

而且不會乾柴 還是保有筍子的濕潤感 調味很簡單  不會說太鹹  清淡吃出食物本身的原味

第二推薦的是這家的雪裡紅 很特別 很少看到這種包子

雪裡紅是青江菜 這家蠻特別的 把他切成細絲狀

吃起來不會很鹹 帶有淡淡的甜味 調味一樣簡單 吃起來沒負擔  

高麗菜包的話就略顯普通了

我記得是沒有其他料,就是單純的高麗菜,就比較容易吃到油感(跟上面兩個比)

 

總體比較: 馬英九菜包>>>>永豐盛

 

高麗菜包我的摯愛仍是新竹市山東饅頭店

這個有兩家 我比較推在馬偕醫院附近的那家 比較便宜還比較大顆 比手掌還大才19塊 裡面給料也很大方 調味也很棒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