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鍾愛黑巧克力  72%以上才對味  

這次來推薦一下之前無意間在大買家買到的黑巧克力 Auchan牌的 

這裡先說一下,AUCHAN這個是大潤發&大買家的上游品牌叫歐尚(法語:Auchan)是法國量販店公司,也就是自有品牌

所以賣的東西都會比較便宜,還有各式各樣的異國食物,很多奇特到怕你不會用還會貼標籤教你怎麼使用

 

首推是這家的74%黑巧克力 (大潤發跟大買家一樣都是54元的樣子)

(宿舍燈光真的不能強求,有夠難喬DER)

驚為天人的價錢,真的很便宜,不過看到原產地為德國不由自主還是買了,反正太難吃頂多融掉做蛋糕

看這個成分,熱量的話高可可濃度的巧克力本來熱量就會稍高(可可脂含量較高)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成分中含有"焦糖脆片",吃下去的時候帶有一點特殊的口感就是來自這個!

 

味道沒有很突出,但是巧克裡本身的味道不差,苦味會在嘴中慢慢溶解,可以讓人細細品嘗後勁的甜味

我個人很推薦這個巧克力! 是長大人的滋味! 很貼切苦盡甘來這個成語

 

後來還買了它的72% (45元的樣子)

這就沒讓我驚艷到,是一般的黑巧克力,對我而言甜度有那麼一點高

但以價錢來說表現算是非常好的了

 

然後除了74%的讓我驚艷到,這個橘子口味一樣超讚DERLA (忘記多少,但也是40 50塊)

熱量其實還比74%低,真是DER,之前不知道還以為這個熱量比較高,結果沒仔細看它的份數是五份

所以101還要再除以2=50.5,明明同一家巧克力熱量標法不一樣,這樣母湯

這個我沒拍到,不過上面的法文也提到這裏面是50%的巧克力+7%的橘子皮,我覺得挺適合黑巧克力入門者

甜中但有點橘子皮獨特的精油香,但又不會完全的死甜,還是保留巧克力該有的苦味

完蛋,推薦程度比74%的還高,這個真的很好吃

 

最後小小備註一下,我一開始以為這家叫做noir的巧克力,畢竟包裝大大的寫著noir  

google怎樣都查不到,translate後才恍然大悟noir法文黑色的意思   

再來囉嗦一下,這巧克力便宜到我覺得拿去融話做巧克力甘那許我都覺得值得,

法芙娜好貴QQ 巧克力磚又很難吃,而且前兩者還要特地跑烘焙行買,雖然大潤法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就是惹...

 

最後申明一下我的口味: 超級討厭大波露 覺得MEIJI巧克力根本在吃糖而已( 畢竟是日本人....) 所有便利商店的巧克力都不太買就是惹

                               喜歡帶苦味的巧克力,至少要70%,很喜歡夾帶果乾類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